花砾

凉性野生的青春,自在。

昨天,有个孩子在吧里给我留言,大体意思是,有人说十年不能实现,这让她感到难过。长到这个年岁我也不想说十年就一定能实现,在一场时光的变幻中有太多未知的可能。但是,我们至少要有一个美好的期待和对自己的坚持。未来是虚妄的,但是现在的每一步都是坚实的就足够了。
在美好的年纪遇到美好的人是幸。但是,除了他们我们都还有自己的生活,有来自学习的工作的烦恼,还有自己的小爱好。年少的时候会为自己喜欢的人和世界剑拔弩张,那是一件勇敢的事。但希望这样疯狂的喜欢不要变成孤注一掷的偏执才好,生活还有很多色彩。
我喜欢的组合去年经过了十五周年,想一想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。前几天看他们的节目,嘉宾指着他们对观众和粉丝们说,做为偶像他们给了你们光和梦想,但他们自身所要承担的太多了。一个人选择成为偶像,除了要完成自己的梦想,总有一天他会明白,身为一个偶像承载的更多的是别人的梦想和对美好的向往。
只是现在,他们,我喜欢的少年们都还年少,现在的他们只要去真诚的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就好。比起十年,现在的每一天每一步不是更加重要么?每一天因为喜欢着美好的事物而想要做更好的自己,那十年后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。与其想着十年后因为感慨时间的沉淀而泪流满面,不如就趁现在,为成为更好的自己而努力。
时间终会改变一个人,也会改变他和周围人相处的方式,可能会更好可能会更糟,因为每个人都要成长。只不过,如果这种改变符合你对他的期待,你就不会觉得失落。可是,只有这一点我想说,我们不能干涉别人的成长,不能让他成为我们想象中的那个人。
说点不那么鸡汤的话,我作为一个大龄追星逗比女青年,觉得能够遇见这样的几个少年,已经是无比美好的事情了。我愿意守着他们成长的时光而不去苦等一个十年的约定。
PS:其实,我在逃避更文。哈哈哈哈,飘走。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