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砾

凉性野生的青春,自在。

论《原宿后街的四季歌》是怎么来的

其实,写过一个片段。那应该是四季歌的前身。当然,后来只是一时冲动写了四季歌,没想到就也写了好几章,写到完结了。
今天有姑娘在吧里留言说看哭了。
每次看到大家的留言,就觉得,很开心。
这些文字能被喜欢,最开始也没想过,没想到。而现在都也还觉得不可思议。
我啊,也就只能写一写清新的友情向了。
写来写去也都是一个感觉。
其实,就是偶尔谁心情不好,然后跑过来看一看,心情就变明亮了,就足够了。
啊,说了这么多废话。
这一条的主要目的是,把四季歌的前身,那段已经落灰了的文字扔上来。
还真的和四季歌没关系。只不过,你看,放着也是放着,放在这里也是放着。
以下,正文。



三月,草长莺飞。
易烊千玺穿好衬衫打好领带,套上一件鹅黄色的开衫,拨弄了一下刘海,跨上单车,走上了上学的路。
刘海有点长了,偶尔搭在睫毛上怪不舒服的,找个时间去剪一下好了。一边骑车,易烊千玺一边拨弄着刘海,心想。
他这样想着,完全没有注意到车的前方串出一只黑色的小猫。等到他回过神来,刹车已经来不及了。说是迟,那时快,易烊千玺把车子一歪,倒在地上。好险,差一点就撞到这只小猫了。他坐在地上,看着面前的猫瞪着无辜的大眼睛瞅着它,蓝色的眼睛水汪汪的。
你还看,还装无辜。易烊千玺哭笑不得的看着对面的猫。
嘶,好疼!
正在他准备起身的时候,右手手腕传来一阵疼痛。
估计是扭到手了。易烊千玺试图活动一下手腕,又是一阵疼痛。易烊千玺皱了皱眉头。刘海又趁机溜到了睫毛上。啊~好麻烦。易烊千玺习惯性的抬起右手拨弄刘海,这让右手更疼了。
就在易烊千玺纠结着的时候,一阵跑动声传来,然后眼前出现两条大长腿。他仰起头,看到一个男孩子蹲下来抱起那只惹祸的小黑猫,向他歉意的笑了笑,开口道:“抱歉,我家的猫给你惹麻烦了。”男孩子的声音低低的。低音炮?唱起歌来应该挺好听的吧。易烊千玺心里莫名其妙的冒出了这么个想法。
只见男孩子抱着猫,拍了一下小猫的脑袋,小猫发出一声委屈的“喵”声。他走过来,一手抱着猫,另一只手伸向易烊千玺,像是要拉他起来。易烊千玺伸出左手,顺势站了起来,说了一句:“谢谢。”男孩瞅着他笑了笑,露出两个可爱的虎牙。
易烊千玺用左手拍了拍身上的灰,正准备扶起倒下的自行车,突然怀里一暖,一只猫被塞进了怀里。他急忙用手托住小猫的屁股,低头正对上小猫看着他的好奇的大眼睛。还看,装无辜。易烊千玺这么想着,嘴角不自觉翘了翘。
只见男孩子扶起他的自行车,说道:“你的右手崴了吧,你帮我抱着猫,我给你推自行车吧。”
“是扭到了。”易烊千玺小声的说。
“嗯?”男孩子似乎没听清。
“没什么,谢谢。”
“是我不好意思才对,一会儿到了学校去医务室看一看吧。”男孩子有些抱歉的说。
易烊千玺这才注意到,男孩子的胸前别着和自己一样的校徽,原来是一个学校的啊。
怀里的小猫在他身上蹭了蹭,他才注意到还有一只猫呢。可是,带着猫去上学没问题么?
“你带着猫去上学没问题么?”易烊千玺问。
“我想大概有问题吧。”男孩子挠挠头,说道。
易烊千玺瞅瞅同行的男孩子,男孩子穿着一件宝蓝色的开衫,领带工工整整的打好。再瞅瞅,还有一双含笑的桃花眼,挺好看的。就听男孩继续懊恼的说道。
“我出门的时候没注意这家伙也跟了出来,结果我就一路追它,然后就看到它停在你车前面了。我还想,这要是撞上了该怎么办呢。没想到你主动摔了。”
易烊千玺心里飞过一个白眼,什么叫我主动摔了。
易烊千玺回答了一句:“哦。”就没有再说话。
于是两个人就默默的一路走到学校,谁也没有再说话。怀里的小猫探出头,伸出舌头,舔了舔易烊千玺拖着它屁股的手,眯了眯眼。感到手背一阵湿热,易烊千玺低头看着小猫,笑出了梨涡。
走在旁边的男孩子侧过头看这一人一猫的互动,也不自觉的笑了。三月的阳光,开始变温暖了呢。


PS:《弹着吉他唱起歌》就让我慢慢写吧,什么时候想着结束了就完结。所以,之前纠结的结果就是,它不会作为一个短篇结束了撒。
(*^^*)

评论(8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