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砾

凉性野生的青春,自在。

【凯千同人】少年与时光(十三)

少年与时光

(十三)彼得潘与小王子们

北方的冬天就像是被女巫下了一个魔咒的,睡美人。漫长的让人觉得总也过不完一样。王俊凯看着前两天才熟悉过的北京的天空,不禁这样感慨。最近工作总是出差,目的地只有一个,叫北京。
他领着王源匆匆忙忙赶到现场,就看到易烊千玺又是一个人在舞台的角落里一边看书一边等着他们。上一次来北京,只有王俊凯一个人。匆匆地来了,又匆匆地走了,坐飞机像坐公交车一样随便。那天北京的阳光还蛮灿烂的,只不过匆匆的停留总是让小队长的脑海里闪现一个画面:易烊千玺坐在高脚椅上,轻轻地唱《好久不见》。我来到你的城市,走过你来时的路。其实,王俊凯对北京不熟悉,硬要说走过你走过的路大概就是首都机场航站楼的扶梯了。
易烊千玺戴着耳机看着书,抬头就看到小队长领着王源一路风尘仆仆。自己是请了两节课的假来的,这两个人是要请一天,或者是两天假过来。还是请两天吧,夜航西飞的那段日子也并不是没有在易烊千玺心里留下记忆点。他站起身,眼睛笑成一条桥。
王源看到易烊千玺便快步跑过来,大喊:“千玺,我们到了!”身后的王俊凯像复读机似的,也对易烊千玺说:“千玺,我们到了!”然后易烊千玺说:“这回穿得够多呀。”然后三个人就进入了工作模式。
《青春修炼手册》跳了那么多便,但是,没错,依然紧张。易烊千玺紧张,王俊凯也紧张。
中途休息的时候,王俊凯一边喝水一边凑到易烊千玺旁边,问:“紧张不。”
“紧张。”
“我也紧张。”王源也凑过来,可怜兮兮地说。
“紧张,又,有点兴奋。”易烊千玺补充道。
“我也蛮期待的。今天全开麦诶。”王俊凯语气中带着期待。
“诶……”看着身边的两个人,王源叹了口气。
“怎么了?”易烊千玺转头关切地问。
“千千。”
“嗯。”
“我发现,你也比我高了。源哥我心脏疼。”王源捂着小心脏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易烊千玺一把搂过王源,对他说:“我告诉你个长高的秘诀。”
“什么?”王源的眼睛闪亮闪亮的。
“闭关就长高了。哈哈哈哈。”
王源一个拳头,易烊千玺闪到一边。
小队长看着跳开的易烊千玺,其实也是隐隐担心的。千玺确实长高了。他暗戳戳地抬起手比量了一下,还好,还没有超过自己。你看,男孩子之间的相处有时候就是幼稚而无聊。
彩排完了,三个人回到宾馆换衣服做造型。屋子里放着一个大果篮,里面还有黄橙橙的菠萝。化妆师拿来了今天要穿的小礼服,白色的小西装,上面有漂亮的彩绘。
“听说,这些画是自闭症的孩子画的。多漂亮啊。”王俊凯拿着衣服,眼里是一片温柔。
“嗯。好漂亮。”易烊千玺回应道。
“你说他们是不是彼得潘。他们看到的世界七彩斑斓,都是长不大的精灵。”易烊千玺说。
“千玺,太文艺了,我有点受不了。”王俊凯说道。
易烊千玺一个眼刀瞥过来,他觉得真是没办法和中二病少年愉快的聊天。
“听说还有一个奖项叫什么微博King。”易烊千玺依然看着小礼服上的小兔子,说道。
“可我觉得,也许那个并不重要。”王俊凯说。
那天,他们得到了一个公益的奖项,而与那个“King”擦肩而过。
回到酒店的时候,夜已经深了。易烊千玺一如既往地选择和王俊凯王源住在酒店。柔和的灯光铺满屋子,温柔像要从窗子溢到窗台寒冷的夜色中一样。浴室里传出哗哗的流水声。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坐在书桌边安静地看书做题。工作结束了,就要做学生该做的事。
王俊凯取下一个耳机,伸手,塞进易烊千玺的耳朵里。耳机里流淌着轻快的和弦和温柔到宠溺的人声。那人唱:我的宝贝宝贝,给你一点甜甜,让你今夜都好眠。我的小鬼小鬼……
“下次我也唱这首歌,送给那些在自己世界里画画的彼得潘小精灵们。”王俊凯边解题边突然冒出这么一句。
易烊千玺抬起头,看到橘色的灯光里跌落在王俊凯长长的睫毛上,洒下一片温暖。
“太文艺了,换个说法。”他打趣道。
“没得到那个King是蛮可惜的。但是,我真的觉得那个不重要撒。重要的是今天我们开麦了,还得到了一份公益的奖项。”王俊凯放下手中的笔,趴在桌子上,嘟嘟囔囔。
“嗯。”易烊千玺微微笑,橘色的灯光跌进他的梨涡里。
“那,大幂幂没得到你会不会觉得可惜?”
“有点可惜吧。但是,我觉得幂姐肯定无所谓,其实她只是来组局搓麻将的。”王俊凯就也是个不折不扣的逗比。

嗯,成长就是你努力的想触摸天空,但天空依然遥远。你不会记得自己没有触摸到天空的沮丧,但会记得在那个过程中关节撕裂的疼痛和,围绕周身的云与飞鸟的故事。
成长就像一次旅行,目的地可能只是一场白日梦,但有人分享一路的风景,就是美的。
他们是遇到了彼得潘的小王子。
也许十年之后,当他们回忆这个普通的寒冷的北方的冬天的时候,就像翻看旅行中的一张老照片。那天,他们穿着印有自闭症孩子手绘的白色小礼服,经历着人生第一次的微博之夜。他们并肩站在台上,获得的是因为爱而得到的感谢。比起King,嗯,这份感谢可能会绽放出更美丽的花朵吧。这花朵就开在了每个感谢他们的人的心里了。
彼得潘是永远无法再长大的,他会在他的世界里永远画着色彩斑斓的画。但是小王子们是会长大的,一天一天的就长大了。他们在成长中,会面对这个也许不那么美好的世界。但是,彼得潘那个小精灵曾经告诉过他们,世界是充满爱的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